請為我點擊廣告,廣告收益將捐贈弱勢團

◎ 請多多響應公益廣告你我參一腳,收益捐助弱勢團體與需要幫助的人

 

◎ 5月廣告收益捐款對象為勵馨社福基金會-「受性侵的孩子」共885元

 

所謂可轉換公司債(Convertible Bond),即為公司債附有債券持有人得自發行日起屆滿一定時日後,於一定期間內享有按約定之轉換價格或轉換比率,將公司債轉換成發行公司普通股之權利者,使得可轉換公司債持有人原本是發行公司的「債權人」,但又可以變成公司的「所有人」,可說是兼具債券與股票雙重身份的特殊有價證券。可轉換公司債多半為無擔保公司債,除了注意發行公司普通股之成長性外,要特別注意發行公司之債信。

投資可轉換公司債有何好處?

一般而言,可轉換公司債同時具有債券及普通股之性質,在普通股股價上揚時,投資人可將可轉換公司債轉換為普通股;一旦可轉換公司債未有轉換之價值,投資人仍保有債券價值;此外,投資人間接參與公司除權,具有節稅效果。

apple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■財務報表是企業的成績單


「財務報表的內容大致可以分為四大部分:資產負債表、損益表、股東權益變動表、現金流量表。」「透過這些報表,妳就可以簡單地了解一個公司究竟賺不賺錢?值不值得投資?」

apple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鋼鐵族群輪動順序

熱軋、不鏽鋼、板鋼
廢鋼→線材
盤元→鋼筋→特殊鋼

apple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多年前開始接觸金融投資,學習技術分析,舉凡棒線理論、道氏理論、波浪理論、江恩理論、箱型理論、時間理論,量能理論、主力作線手法、主力控盤手法,再加上指標學過不下三百種,花了大錢跟一堆老師學完技術面之後,還是覺得不踏實。再一發狠,辭掉原來高薪穩定的工作,進入期貨證券法人業內,想說學就學最地道的技術,從研究員幹起,一路幹到交易員操作部位,過程中不斷再學習法人籌碼計算、經濟數據分析、計量分析、交易模型理論、開發程序交易機制、避險策略,當沖交易策略,選擇權交易模塊等等,大概能學的都學遍了,最後發現以上我所說的東西,除非是要從事專職的基金操作人,要弄點花樣招募資金之外,實際上的操盤,幾乎都用不上。原則上法人機構中的操盤人,大多也是憑感覺下單,程度很差的。

學會基礎的形態學與量能理論,搭配好的交易策略與資金管理,就足夠賺錢了,剩下的時間多去照顧家庭,做一些對人生有意義的事情,或是其它高等的文化活動,如果一直把時間浪費在股市中學習技術,真的太浪費了,學完整套技術也不見得賺得到錢。

學這麼多技術的下場

apple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